烈焰有座薄荷园

千山灼焰焰满川,噙笑略灼言。

【全职高手/2020王杰希生贺】人生调色盘

·ooc预警,有私设,全文很短小且流水账

·基本无固定时间线可按描写以及人物情况自行对号入座

·虽然方士谦在本文中戏份也很多,但在这里是纯友情向。个人觉得他和微草的几个前辈真的是见证了王杰希的成长啊

·偏向生活记事向



  从少年傲气还有点中二到成熟稳重最为可靠,无法想象你经历了多少磨练。也会有不确定的时候吧,但在最后却成为了挑着一切的羽翼。承载不了对你的敬佩,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

1.黄色-青春

  初入训练营的王杰希,还是略显青涩。但是和其他吵吵嚷嚷的少年比起来,他还是沉稳许多,拿着一个笔记本挤在房间角落的一张椅子上写写画画。

  门“咔嗒”一声被推开了,屋里一下子安静下来,目光聚集到门口。方士谦就这么在这里万众瞩目下颇具威严地走了进来,可惜下一秒形象崩塌,扯着嗓子在那儿喊:“王杰希?谁是王杰希啊?过来我看看!”

  屋里炸开了,都在寻找那个能让这位大治疗注意到的人。王杰希就在这一片喧闹中走到方士谦面前,“方副队好。”

  “哟,就是你?训练营入营考试第一?”

  周围响起一片倒吸冷气和议论的声音。

  方士谦上下打量了一下这个实际上不比自己小多少的人,注意力被其独特的面相吸引片刻后目光落在笔记本上,“这是什么啊?”

  王杰希毫不忌讳地把那个厚本子往前一递,方士谦摊开后,立刻被震惊了:“这......这什么玩意儿?”

  “战术啊。”王杰希看上去对这位一出道就得到重要地位的前辈的素养有点怀疑。

  “这是战术安排图?”方士谦对着充分显露魔术师脑回路的印象派画作目瞪口呆,“这个顶上吊着一颗星星的巫师帽是啥?还有这名儿......众星捧月?你确定这不是少女库洛牌?”

  “那是王不留行,并且像名字一样,整个战术以王不留行为绝对核心。”

  方士谦觉得他有些不可理喻,“虽然林队是我们微草的队长和核心,但是照我们微草的整体风格来看,他并没有这么突出啊?”

  “偶尔试试也无妨,微草的现有阵容可以做到。”王杰希点了点站位图。确实,那上面同样以简笔画的形式勾勒出了每一个上场的职业,连方士谦使用守护天使防风都安排好了,位置上挂着一双圆圆的小翅膀。

  “等等----你玩什么职业?”方士谦好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心里涌起一种奇妙的感觉。

  “魔道学者。”

  一年后,经过专业训练打磨的王杰希接过了王不留行,挑起了微草。“魔术师”打法横空出世,视新秀墙为无物,屠神成功登上王座。

......

  少年强。青春飞扬,傲视四方。


2.红色-信念

  一次赛后,王杰希沉默地坐在休息室里。个人赛两胜擂台赛他力挽狂澜,魔术师打法微损打掉对方150%的血。但是团队赛却因为与队伍脱节的原因而输掉。这可能是自己永远也解决不了的问题了吧,他想。

  要么是团队来努力配合自己,要么是自己改变打法去配合团队。而前者显然是不可能的,后者也有很大的风险,极有可能从此就葬送了整个职业生涯。

  王杰希也清楚得很,不能再逃避了。问题已经完完全全地显露出来,视而不见只会导致失败,赢不了比赛,摸不到那所有人都梦寐以求的金色奖杯,让粉丝们渐渐对他们失去信心甚至开始指指点点。他不想让微草的前途因为他的个人原因而葬送在他手上。

  他曾经很低落地问过方士谦,说你的感觉是对的吧,我是不是不适合这个队伍,我在这里是发光发热还是白白占据一个名额。方士谦当即给他脑门儿上来了一个狠狠的爆栗,异常坚定地跟他说你要相信你自己再退一步讲你也要相信林队的眼光。转换打法的决心也是在那时候坚定下来的。方士谦知道了以后也是沉默良久长叹一声,我是能奶得住你你尽管放心飞,可是队里其他人跟不上啊,风险很大你要考虑谨慎毕竟这也是微草的未来等等絮絮叨叨说到半夜,最后以一句“你别忘了欠我的冠军昂”作为结尾。王杰希突然意识到这件事分量远比他想象的要重,毕竟此时他的前途等于微草的前途。

  “哎,王杰希啊,你尽管练,我陪着。改不过来我奶,咱一起扳,实在不行靠战术补。能行。可千万别忘了你答应我的冠军。”

  “谢谢前辈,你的冠军会有的,而且绝对不止一个。”

  训练室的深夜灯光铸就了无与伦比的默契,星星就算被封印了部分光芒也仍然没有坠落。

  信念昂。勇敢闯荡,目若骄阳。

3.黑色-低调

  好成绩带来的是远扬的名声,而出名带来的是更多的代言和更强的曝光度。王杰希也明白,自己现在也成了个不大不小的名人了,虽说比不上那些大明星,但走在街上被人要签名合影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走在街上要有伪装,这是他不止一次被队里前辈和经理提醒过的,但架不住有些粉丝太过于显微镜或者他的大小眼太过于标志性,每每都被人认出来,本人也是烦不胜烦。 

  “王杰希你看那边两个人为什么一直盯着我看啊会不会是我太帅被认出来了啊啊啊啊啊啊……”

  “......”

  “方士谦你就别自作多情了好吧……别高估了自己的知名度......”

  “我靠我靠他们朝我们走过来了,今天我可没心情应对粉丝,刚才奶你奶得好累啊!”

  “就算他们真的是冲咱们来的那也没事,你最好赶紧调整一下免得让粉丝看见你化身黄少天的傻逼模样。”


  “诶那个是王杰希吗?有点大小眼的样子啊。他旁边那个是谁啊?”

  “你认错了吧,大神怎么会来这种小馆子呢?”

  方士谦:“......”

  王杰希决定把“他的爱好是在空闲时间走街串巷寻找'胡同深处的美味'”这件事带进棺材里。

······

  “队长他们为什么一直盯着我们看?”

  “可能就是粉丝吧。英杰,这种时候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眼光,干好你自己的事就可以了。”

  “是,队长!”


  “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您是王杰希吗?可以给我签个名吗!”

  “是的,您请便。”

  “真没想到杰希大神会来夜市这么乱的地方。不会被认出来吗?”

  “今天比赛打得不错,带队出来放松一下。”

  “今天的比赛我看了,真的很精彩!......”

  “谢谢您对微草的喜欢,以后也请一直支持微草。”

  “一定会的!”


  “请问你是英杰小天使吗?可以和我合张影吗?”

  “啊,可、可以的!”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薪火相传吧。”

......

  名人堂。低调着装,绚烂登场。


4.蓝色-可靠

  “晚安,早点睡。”

  “队长你也是!”

  轻轻关上门后,王杰希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在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他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下一场比赛的对手分析与战术;每个队员的评估报告;还有代言,那个让各个被金钱熏心的投资商们甘愿撒钱的最大收益......

  他按了按眉心,向自己的房间走去,不一会儿便响起了键盘轻击声,成为寂静大楼中的唯一声源。

  微草现任主力阵容中最年长的都比他晚三年出道,此时他也并不期待他们会承担什么,好好训练就足以让他满意。而另外的那些事,是他的责任。

  某天早上。

  “队长你要出去吗?”

  “嗯,去谈一个代言。落下的训练我晚上补上,副队代替我看着你们,不要偷懒。”

  “队长我知道了!”

  “嗯。”

  于是微草众人便羡慕又敬佩地看着他的背影。

······

  王杰希发现自己错了。

  经过与叶修的一战和其他战队的刻意针对后,他意识到是时候开始有意识地分担给那些在他看来依然是孩子但却已经迅速成长起来的后辈了。

······

  “王不留行被围,微草局势紧张......不得不承认微草的其他队员虽然行动力非常强,但在某些时候也缺少主见,也并没有人在这种时候起一个领导作用……”

  “好的,王杰希使用假动作骗过对手,限制了对方行动,强行撕毁了包围圈!王不留行成功与大部队会合,微草阵型内缩……”

  最终,凭借王杰希的出色发挥,微草还是拿下了那一场比赛的胜利。

  “训练没白费,这一场很有进步。”

  “可是我们的那个大失误,还有队长您被困住以后我们依然没有快速应对,到最后还得是队长来救场......”高英杰咬着下嘴唇。

  “不。大家已经有意识地在没有我的情况下向一个团队一样应对,还有英杰,我很高兴看到你已经具备了领导意识,开始学着组织队员反击了,不要妄自菲薄啊。”

  王杰希是一颗并不遥远的太阳。耀眼至极却温柔地给予你光和热。

......

  好队长。 可靠臂膀,净植芬芳。


5.绿色-希望

  第十三赛季结束后,王杰希退役了。从此,赛场上再也不会有那个挥洒着光芒的耀眼身影,微草也失去了他们的魔术师,以及魔术师的助力。

  但实际上,从第十二赛季前期起,微草便一直在尝试轮换打法。不仅是因为状态下滑,也为了在最后他能照顾到的时间里能更大限度地锻炼这些还尚未完全成熟的队员。

  第十三赛季过半。微草正式完成磨合,成为一支就算失去了王杰希也能够自己战斗的强劲队伍。季后赛挺进决赛,王杰希出人意料地没有在团队赛上场。

  “这是一场代价非常大的赌局。很幸运,我赌对了。”

  第十三赛季冠军,微草战队!

  王杰希走了,但他留下来的微草是一支崭新的战队。每一个人都像之前的他一样,拿着武器破开一条血路扛着微草向前飞。而高英杰在他的呵护锻炼下也产生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足以领导队员,袒护后辈。

  他们一起肩负起了微草的未来,是新生的希望。

  而脱离了“微草队长”这一身份的王杰希,也是前途光明,未来可期。

  最后,他小心地擦拭了一下卡面,把这张轻薄得很但又负着千钧重担的账号卡放在了他原来的机位旁,扶上了行李箱的把手。

  但所有人都知道,现在绝对没到结束的时候。

......

  魔术师。再露锋芒,辗转希望。

--------------------

  我的魔术师,愿你在人生其他篇章也依然能散发出如以往一样耀眼的的光辉。


Fin.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